祝你身体健康。

《枫之歌》——异世界转生却成为恶役千金的妹妹 EP46

       Episode 46——宴会的终末


  正当我绞尽脑汁,想要对大哥进行更加恶毒的人身攻击时,姐姐拉了拉我的裙摆,轻声调解说:“兄长大人也是好意如此,不用太苛责他。”
  “道理我都懂......”
  “呵呵,比起这些小事,不如看看那里。”
  顺着姐姐的指尖,我的视线飞往宴会的一角——英姿飒爽的圣骑士阁下孤单地站在窗前,沉默地望着窗外白茫茫的世界,那孤高的身姿与吵吵嚷嚷的聚会氛围有些格格不入。
  “那就是神圣教堂最年轻的圣者,斐斯·普历玛维拉?”赫柏若有所思,这是她第一次见到对方,“邀请这位阁下参加奥图诺斯的聚会真的合适吗?不,说到底,为什么他要在这个时点来到西境,并且逗留那么长时间呢?”
  “这是因为......”
  大哥颤颤巍巍地从地摊上爬起身,正想解释,就被姐姐打断:
  “很快,您就会知晓原因了。”


  姐姐神秘的话语宛如某种预言,大厅的侧门被人缓缓推开,某个熟悉的身影走入会场当中。
  如蔷薇一般深红的长发。
  如公主一般梦幻的纯白长裙。
  如太阳一般温暖他人的温柔气场。
  几乎是一瞬,会场所有人的视线都不可避免地被她所吸引。理所当然的,也有一些人立刻察觉到了什么。
  “......等一下,我突然有一个大胆的猜测。”
  “但说无妨,赫柏。”
  “这位女士,难,难道是爱丽丝小姐?”
  “你猜得没错。”
  “这可真令人惊讶......我想,传闻中的东境圣女也不过如此吧。”
  “嗯,你连附加题都答对了。”


  会场安静了下来,好奇、困惑、探寻、恶意......各种各样的视线汇聚在爱丽丝的身上。可能是因为曾经感受过爱丽丝的记忆,我知道现在的她一定十分慌乱,然而,她还是强行平静心情,面无表情地向大厅的一角走去。
  仿佛早已预料到这一幕的发生,斐斯·普历玛维拉沉默地望着爱丽丝的身影,注视着她一步又一步地向自己走来。
  “是我的错觉吗?圣骑士阁下和爱丽丝小姐的眉眼、发色好像都有些相似?”
  “毕竟这俩是一个妈生的。”
  “诶?所以说,东境那位行踪不明的圣女其实一直都在奥图诺斯家当贴身女仆?”
  “......对我们来说,爱丽丝从来都不是圣女,只是一位离家出走的可怜人罢了。”


  很快,圣女来到圣骑士的身前,两道相似的目光彼此凝视。即使是身为旁观者的我,都不由自主地感到了一丝紧张。
  对于爱丽丝,眼前的圣骑士是她曾经最为敬爱的兄长,也是想要至她余死地的罪魁祸首。
  对于斐斯,眼前的圣女是他曾经可以轻易操纵的玩偶,现在却是一位看不透内心的陌生人。
  两人的久别重逢,想必会摩擦出激烈的火花吧。
  ......
  ......
  然而,事态发展与我所想象的完全不同。
  仿佛面前的男人是不认识的陌生人一样,爱丽丝撇开视线,转过身,如同平日那样来到姐姐的身边,面对我们好奇的视线却始终一言不发。
  经过这个小插曲,聚会的氛围始终回不到先前的活跃,如同缺少了高潮情节的戏剧一般,宴会平淡地迎来了尾声。





  当——当——当——
  午夜零点的钟声在秋宫内回荡。
  总是昏昏欲睡的我一反常态地难以入眠,脑海里始终浮现着圣女与圣骑士对峙的画面。在其他人看来,二人既然是流着相同血液的兄妹,冰释前嫌并非难事。但了解爱丽丝前两次死亡经历的我知道,总有一日,她要与自己的兄长做一个了结。
  不出所料,某种影卫独有的阴暗气息从三层的仆人房间内流淌,融入深沉夜色之中。
  “小时候听母亲说,在安息夜偷跑出门的小孩可是会被女神大人诅咒的。”望着那道阴影远去的方向,我叹了一口气,苦笑着说,“不过,毕竟你是女神大人最偏爱的角色啊。”
  换上早已准备好的潜行服,推窗,纵身一跃,我感知着影子的气息,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紧随其后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庆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