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你身体健康。

《枫之歌》——异世界转生却成为恶役千金的妹妹 EP48

       Episode 48


  活像是突然断电的显示屏一样,透过彩色玻璃涌向教堂外的光芒突然消失不见,我眨了眨眼,感受着来自大地的熟悉波动,恍惚想起不久之前影十一与影十二所进行的任务——潜入这座教堂,布置使黑暗力量能够侵蚀其中的魔法阵。
  然而,有人完全篡改了魔法阵的功能,使得教堂“神圣不可侵犯”的属性反转,变成“神圣难以存在”,因此,爱丽丝所释放的光明魔力立刻被规则所吞噬。
  斐斯·普历玛维拉似乎早已预料到妹妹会向自己发起攻击,提前做好了准备......
  某种异样的违和感笼罩在脑海中,思忖片刻却毫无头绪,我摇了摇头,低声嘲讽道:“即使如此,未卜先知的圣骑士大人也必败无疑。”
  因为,现在的爱丽丝并非神圣教会的圣女,而是影子卫队的影十七。


  教堂地面之上,巨大而繁杂的魔法阵闪烁着微弱的光芒,映照出无数根自阴影蔓延而出的漆黑荆棘。粗壮、阴冷的荆棘如蛇一般蜿蜒,在神圣魔力消散的那一瞬间,群蛇如捕食般一拥而上,将斐斯·普历玛维拉牢牢禁锢于原地,他身上的圣职者长袍变得破破烂烂,悬挂在腰间的长剑也被剥夺,几只空闲的荆棘卷着剑柄,缓缓将其传递至爱丽丝手中。
  少女的眼眸被深邃的魔力染作深红,她抽出长剑,将剑鞘随手丢到一旁,低沉地说:“你还在把我当作小孩子吗?还以为这些低劣的伎俩能起作用?”
  荆棘缠绕得更紧了些,几缕鲜红而粘稠的液体顺着男人的指尖缓缓滴落,然而,他却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,微笑着说:“这个问题我更想问问您,您是否还把自己当作一名孩子呢?”
  “......什么?”
  “您从进入教堂的一开始,便试图展现出冷静、成熟和强大,似乎您已经与那个懦弱不堪的过去做出诀别。然而,在我看来,这又和叛逆期的孩子有什么区别呢?”
  “不过我依旧非常感动,身为纯洁的圣女,您竟然能容纳这样深邃的黑暗,这真是一件能与死而复生相提并论的奇迹。”不管怎么看都身处绝境的男人,此时竟流露出快活的笑意,“倘若您能担负起责任,定能一扫当下教会的腐朽,并且......”
  “闭嘴!”
  冰冷寒芒抵在圣骑士的脖颈上,爱丽丝手中的长剑微微震颤,话语却冰冷如雪:“既然你还在把我当作孩子,那我就彻底任性一次。”
  话音刚落,地面上的魔法阵光芒大作,蛛网一般的皲裂遍布其中。


  “卧槽?!”
  回过神时,我已经逃离至教堂的百米之外,并且还在不由自主地向远方奔逃。身体比意识更早感受到,如果仍然呆在原地,必然会被那恐怖的能量所波及。
  爱丽丝......选择了最愚蠢也是最不可能的方法破解魔法阵。
  强行释放魔力,使规则抵达吞噬的上限,最终自我崩解。
  简称,一力降十会。
  大自然似乎也感受到了某种可怖的威胁,寒风呼啸得愈发猛烈,然而,有那么一瞬,周遭的一切都丧失了声音,我茫然回头,看向教堂的方向。
  我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  如同神明降下的奇迹,一道神圣而巨大的光柱自大地涌起,贯穿天穹。仅仅是一瞬,视野之中所有的阴云都被这股力量一扫而空,风雪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阵如温泉一般温暖的大雨。前世勉强还记得的物理学知识告诉我,这股源源不绝的光与热将整座艾顿城的云雪融化,化作这场暖雨。


  威特郡,北部之森。
  银发的年轻人拂去脸上的鲜血,拔起巨狼身上的长枪,视线不由自主地向西方望去。
  “少将军,需要在此处搭营吗?”
  副官注意到他的恍惚,不由问道。
  “没那个必要,刚才闹出的动静不小,这里不够安全。”男人不动声色地收回视线,施号发令道,“向北继续深入!”
  “是!”
  话音刚落,几道银白的影子消失在森林的阴影之中,向着无人问津的荒野奔去。


  萨末城,艾斯塔司地下七十二层。
  在近百道物理、魔法与机械陷阱的深处,一本被放置在摇椅上的巨大书籍缓缓飘浮,明明无人在场,却自己翻过无数条法案,抵达最后的空白处,缓缓刻印上无人知晓的内容。


  斯普林城,大教堂。
  铛——
  铛——
  铛——
  恢弘的钟声从顶部响起,伴随着大教堂的钟鸣,整个东境的教堂钟声都开始在天空中回响起伏,汇聚成一道又一道的声浪。
  圣礼祭再一次出现了。


  亚达摩斯王城,偏殿。
  第三皇女奥蕾莉娜·耶尔·安纽斯睁开眼睛,从床上起身,随手披了一件长袍后,她缓步来到西侧的窗前,凝视着那股异常魔力的方向:
  “你可真会给我找麻烦,莉娅。”


  艾顿城,破败教堂。
  不,准确地来说,这里应该被称作“曾经是教堂的废墟”。
  “......不杀我吗?”
  斐斯·普历玛维拉瘫坐在废墟的一角,声音有些沙哑。
  “有人曾经告诉过我:身为超脱者理应控制那些情绪,而不能被它们所摆布。”将手中已然崩解的长剑丢到一旁,爱丽丝平静地说道,“你也好,女神也好,神圣教会也好,对我而言都没有任何意义。”
  “哈,哈哈哈......”
  然而,高贵的圣骑士仿佛没有听见对方的言语,只是凝视着圣女的脖颈处,一道黄金一般繁杂而神圣的烙印若隐若现。
  那是他一生都在追求的证明——狂信者之章。
  爱丽丝最后看了一眼那个时而狂笑、时而哭泣的可悲男人,转身离开教堂,向着秋宫的方向缓步走去,不一会儿,深红的背影便消失在淋漓的雨幕之中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庆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