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你身体健康。

《枫之歌》——异世界转生却成为恶役千金的妹妹 EP45

       Episode 45


  蔚蓝色的天空如同绘画的背景布一般,飞舞、散落的枫叶则成了肆意挥洒的笔触,将秋日的高远尽数描绘而出。童话一般静止的世界中,我端起身前的茶杯,轻抿一口,却回忆不起这份来自四年之前的感触。
  梦境的主人看出我的忧郁,微笑着说:“今晚可是安息夜,心情应该美丽一些才是。”
  “您说得对,母亲大人。”
  “话虽如此,小莉娅却还是一脸忧心忡忡的表情。”母亲大人轻点我的眉心,随后温柔地拂去眉间的阴郁,继续说,“身为奥图诺斯的代理家主,你现在能做的只有相信那孩子,相信陪伴在你身边三年的贴身女仆。”
  “可是......”
  内心的忧虑尚未脱口,眼前的世界却产生了诡异的变化——飞舞燃烧的枫叶成了一道道血红的丝线,斜挂在天际的太阳化为旋涡......如同南境新锐派画家的作品那样,眼前的一切抽象而迷离。
  “时间到了呢。”
  不知何时,我已经看不见那白金色的身影,梦境支离破碎。


  失重一般的坠落感后,周遭的感知逐渐恢复,熟悉的声音从身前传来——
  “姐姐?姐......再故意不理我的话,我可要在你脸上抹奶油了!”
  “抱歉......”
  话语卡在喉咙中,一时竟难以吐露而出。眼前的少女身着一件我未曾见过的宝蓝色长裙,华贵的丝绸勾勒出修长而漂亮的身体曲线,平日随意流淌的黑色长发被盘成贵族小姐一样的发髻,身上还有一股淡雅的香水味......而最令我惊讶的是,一直都不喜欢打扮的小艾今日竟化了淡妆,本就足够漂亮的眉眼又多出了几丝妩媚。
  “很,很奇怪吗?果然还是换回便装比较好。”
  她别扭地捋了捋裙摆,不太自在地问道。
  “不,今天的小艾比什么人都漂亮。”我微笑着握住她的右手,捏了捏温暖的掌心,“我只是有些感叹,过去的小姑娘终究是长大了。”
  “......虽然老气横秋地说着这种话,但姐姐也才十七岁哦。”
  “呵呵,或许在我心中,小艾一直都只是小女孩。”
  这幅漂亮、成熟的模样,同样只给我一个人看就够了。
  当然,这句话我没有说出口。


  或许不想让我看见她脸颊上的绯红,小艾快步来到我的身后,熟练地推动轮椅,穿过长廊,走进秋宫一楼的正厅之中。只有在安息夜,这座大厅才会如此灯火通明,十来位与奥图诺斯交情颇深的关系人或是品味佳肴,或是相互谈天,见我来到会场后,他们相当默契地行礼致意。一一回应客人们的问候以后,我便简单地说明今晚并不是什么正式的安息夜祭典,更像是一场轻松的聚会,所以不必拘谨,当作自己家来放松心情就好。
  当然,可能也有一些人放松过头了。
  “哇——”
  同样是盛装打扮的赫柏·雷诺兹小姐迎了过来,她那碧色眼眸闪着明亮的光,绕着小艾转了几圈,似乎要将黑发少女的每一个角度都记忆在脑海中。
  “别看了!”
  小艾再度缩回轮椅后,愤愤地说。
  “难得打扮得这么好看,让我多欣赏一下嘛。”
  “再看我就要收费了!”
  “多少钱?”
  “哈?!”


  小艾一如既往地不擅长应对他人的热情,现在甚至狼狈到用焦急的眼神向我求助的地步,我不禁莞尔,开口解围道:“好久不见,雷诺兹女伯爵,近来可好?”
  “......感谢您的关心,雷诺兹家一切都好。”虽然我们两家私交密切,并且当下只是奥图诺斯家组织的私人聚会,但不管怎么说,这也是公众场合,于是赫柏小姐规矩且恭敬地向我行礼,问候说,“今晚代理家主阁下的魅力令人印象深刻。”
  “您谬赞了。”
  “不不不,姐姐的颜值可是帝国数一数二的!也就比女主......咳咳,我是说也就比传说中的圣女大人差一点点。”不知为何,反而是小艾颇为不服气地蹦了出来,反驳道,“更不要说今晚的姐姐还穿着这套我从来没见过的深红礼服,看起来比平时还要,呃,还要......”
  可能是意识到我一直在笑眯眯地注视着她,小艾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状若无事地咳嗽两声,缩回我的身后。


  “看来大家都很喜欢我的安息夜礼物呢。”
  伴随着一阵爽朗的笑声,兄长大人端着一大瓶香槟,满身酒气且摇摇晃晃地向我们走来。
  嗯,总有一天要让他改正酗酒的恶习。
  “诶?”小艾愣了一下,看了一眼我们身上的礼服,震惊地问,“这两套衣服居然是大哥送的吗?”
  “这可是我和好几位女学生一同选定的结果,那段时间甚至比学术研究还要折磨。”兄长大人打了一个酒嗝,继续说,“不过,你们都能喜欢就好。”
  像是乖巧的学生一般,小艾有些迟疑地举起手,提问道:
  “普拉特诺斯老师,我能问一个小问题吗?”
  “畅所欲言吧,艾瑟同学。”
  “在冬假之前,我们似乎有一年没见了吧......你是如何得知我和姐姐如此准确的衣服尺码的?”
  问题落下的瞬间,世界似乎都安静了。
  不知过了多久,兄长大人才支支吾吾地回应说:“呃,那什么,大概,也许,可能,八成......是我想象的?”
  “......妹控真恶心。”


  噗通。
  在小艾鄙夷的目光下,兄长大人捂着胸口瘫倒在地,被寒冬中的冰冷火焰燃烧殆尽。
  衣服的尺码其实是在秋季的时候,我写信向他告知的。
  当然,这句话我也没有说出口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庆余 | Powered by LOFTER